2019桌曆設計

2019桌曆設計

花磚 V.S.彩繪玻璃

以”花磚”作為桌曆主題發展是業主原設定想法,但提供相片素材品質卻參差不齊,甚許多是手機隨意拍下...

於是客戶聽從我們建議將”花磚”圖案分開去刻製成橡皮章,再改用蓋章效果取代”花磚”相片。做橡皮章後蓋於白紙上提供給我們發展設計,拿到蓋章印紋皆為單色,我們必需掃進電腦後進行上色改色,在配色後突有個靈感突發奇想

這組合不也很像”彩繪玻璃”嗎

在此碰撞下,設計上我們將桌曆結構以線圈裝訂三角底座為基礎,

但跳脫傳統以裝訂面的月份頁面翻頁設計,改採以底座打開之側面三角空間,將底座紙板斬有13條孔間隔,分別將日期印製斬型於六張紙卡上;花磚印紋圖樣印製斬型於七張透明PET片上,每月份以一張透明片搭一張紙卡間隔配置,插置於三角底座上,依序正反面分別有12月份紙卡及7張花磚紋透明片。

每過2個月即可抽掉一張紙卡(雙面各印一個月),當最後三角底座上只留有7張透明片插於上方時,每張透明片間圖紋透光交疊空間感,搭配黑色三角底座內面裱印有老屋浴缸小磁磚圖,隨著光線流動產生不同光影變化,桌曆亦成了桌上增添生活色彩藝術擺設。

三角桌曆正面線圈裝訂頁上,則保留有封面及以模造紙、單色印刷日期月份之空格頁,作為記事筆記頁用。

.

這客戶後因諸多問題、極不尊重設計方,我們從2014設計到2019(唯2017檔期接不下),在2019桌曆案完成後就終止合作、到拒絕往來戶。

Design: 一元搥搥

Print: 孫文山印刷品企業社

photography: WU2 creative

#桌曆 #老花磚 #老屋 #花磚 #台南 #桌曆設計











留言